小餐館內。

        「好…好…」谷喬音完全顧不得形象,抽了桌上的面紙猛擦,眼淚、鼻涕還有汗水,全部在她的臉上交錯著。 

        其他不知情的客人看到她的情形,也一個個亂了方寸。「小姐,妳沒事吧?」 

        「我…我好…」谷喬音還是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來。

        「妳不要再哭了!」

        另一個女客人關心的問。「是不是有人欺負妳啊?說出來讓我們聽聽,或許有人可以幫妳。」

        「我…好、好辣啊!」折騰了好一陣子,谷喬音第一句完整的話卻差點沒讓眾人從椅子跌下。「毅哥,你這次做的泡菜實在有夠辣,太正點了!」

        小餐館的老闆又端出了一盤炒時蔬,「謝謝,為了感謝妳這個活招牌,免費送妳一盤。」

        谷喬音算是店裡的老客人,每次他一想到新菜色就會找她試吃,因為她直爽不掩飾的個性,每次試吃完之後總會拉著他稱讚個不停,所以也間接為他的新菜色做了最好的廣告。

        剛才被谷喬音嚇到的一群人也只有搖頭嘆氣的份,這個可愛的丫頭,老是作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

        「咦!你要走啦!」看到坐在最角落的元紀培把錢放在桌上,老闆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櫃檯拿了兩本雜誌,「先幫我簽個名,我家那個煩人的妹子超迷你的,你的每一場秀她幾乎都有去看。」

        元紀培似乎對這樣的情形有些不習慣。雖然站在亮麗的伸展台上,但他一向都不是眾人矚目的焦點,尤其是和現在正踏進店裡的這個人站在一起的時候。

        「紀培,你怎麼還在摸啊!上頭那隻暴怒的母老虎等的不耐煩了。」被派來找人的燕殊顯的有些急躁。

        「來的正好,你也簽個名吧。」老闆樂的眉開眼笑。

        燕殊接過紙筆,隨隨便便的畫了幾筆,然後就拉著元紀培往外跑。

        「誰有衛生紙?快借我幾張。」正當大家的目光還停留在剛走出去的兩個帥哥身上時,谷喬音的一句話又馬上拉回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原來她又被剛才的泡菜辣的再次流下眼淚。

        笑聲,在這間不算大的餐館裡持續了很久。



        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那個總是坐在角落的男人,似乎比桌上一盤盤的料理還具有吸引力。

        她,谷喬音,目前只是個大學三年級的窮學生,自己一個人住在學校附近的小公寓,每個禮拜要兼三份家教和兩堂補習班的課來養活自己。所以,她幾乎每天都是在小餐館內解決晚餐,然後趕著去賺錢。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來到這間餐館不只是為了這裡的料理「俗擱大碗」,而是為了一個不曾和她說過一句話的陌生男人!

        每個星期一的晚餐時間,他便會推開木門,緩緩的走向角落景觀盆栽旁的位置,一聲不吭的,坐在那裡。

        有時看著報紙或文件,有時只是低頭猛吃,一個人,靜靜的。

        毅哥說他的名字是元紀培,是附近一間模特兒經紀公司的成員。雖然大家總是說他是整個事務所中長相最平凡的一個,但她總覺得他身上有一種魔力,讓人越看越對眼的那種!

        有的時候,明明知道就算元紀培不來也不干她的事,但是只要他稍微晚了一點來,她就會感到有些不對勁。而當她看到元紀培踏進餐館時,又馬上可以再要一碗白飯,毫無掛礙的繼續大快朵頤。

        她想,她是喜歡上那個人了!



        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那個女孩子,那個總是大口吃飯、大口喝湯的的女孩子,已經有好幾次讓他忍不住拿著報紙遮著偷笑。

        他,元紀培,目前是「先雲事務所」旗下的模特兒。每個禮拜一的晚上,事務所都會安排各種課程幫助他們進修,所以每個星期一的晚餐時間,他都會在外面隨便吃過再回到事務所。

        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來到餐館不再是僅僅為了填飽肚子,也是為了那陣爽朗的笑聲。

        聽大家說,她的名字叫谷喬音,是個乖巧、能幹的女孩子,但他卻只覺得她是個奇怪的人。

        明明怕辣怕的要命,但是卻又愛吃,老是搞的自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嘴裡又直呼過癮。不僅如此,她也不像一般女孩子,反倒像是個男孩子似的活蹦亂跳,性情也是直得可以。

        但是…也很可愛!

        有的時候,當他在工作上遇到不如意,只要想到谷喬音爽朗的笑聲,就會不由自主的放鬆心情,然後再繼續回到鎂光燈下工作。有時食慾不振,但只要看到她吃飯的樣子,突然又有胃口多吃一碗,害他肚子老是撐到不行。不可否認,谷喬音的吃相有一種促進食慾的功效。

        他想,他已經喜歡上那個人了!



        谷喬音推開了餐館的門,開始考慮她應該何去何從。

        她八點還有家教要上,可是現在店裡這麼多人,等到她可以坐下吃飯也不知會是多久以後的事,看來她還是在便利商店隨便買點東西來墊肚子好了!

        谷喬音打定主意,轉身就要離開餐館。

        「小音,」餐館老闆的忽然叫住谷喬音,「今天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忽然一下子來了這麼多人,妳等一下,我替妳挪一個位置。」

        「毅哥,不用了……」她的目光隨著毅哥的移動,最後停留在最角落的那個位置。

        老闆毅哥招來谷喬音,「反正你們都是老客人了,並個桌沒關係吧!」

        「沒…沒關係。」在老闆的眼神攻勢之下,元紀培替谷喬音挪了一個位置,他緩緩的開口:「妳好,我是元紀培。」

        谷喬音坐在元紀培旁邊的位置,給了他一個最燦爛的笑容,「我是谷喬音,請多多指教!」


~The End~


(雲淡風清系列--星期一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