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在一個充滿神話的地方!

        小娃娃從出生開始,最常去的地方不外乎是神廟或是祭壇;學校教授的課程,總脫離不了神祇精靈;明明生活簡樸的人們,每年卻總是不惜成本的大肆舉辦多次慶典;只要擁有神祇的祝福,就算是針鋒相對的世仇也會乖乖的結為親家。

        因為,這裡是充滿了神話的地方。

        關於這點,在我還小的時候也懷疑過,人類對於從未親眼證實過的事物,怎麼可能如此全然信任?

        雖然我只有十二歲,但是我很清楚自己在這方面比起許多同齡、甚至是大人都還要理智的多。

        至少在像今天這種有頓足以填飽肚子的晚餐時,我明確知道要感謝的不是被供奉在神廟當中的神祇,而是在祭壇前跳了一整天舞的母親。

        或許連支付薪水給母親的雇主,在某方面也比神祇們更值得感謝。

        畢竟若是沒有他們的忠誠信仰,我們也不可能只靠著在各地舉辦的慶典中獻舞,維持一家人的生計。

        不過這樣的想法,我不曾對人提起。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母親對我說過,與眾不同的人往往會受到排斥(雖然她自己也是特立獨行的那種人);另外的原因則是,那樣的話題百分之百會惹得西碧非常不高興。

        「凱伊,你難得才回來一次,我們一定要每天窩在這裡嗎?」西碧百般無奈的蹲在我的身旁。

        我的好朋友西碧,她有一頭俐落的短髮,長度簡直比我們這些男生還要短。這還不是最奇怪的地方,明明家裡已經有三個弟弟了,她卻說還想要我當她的弟弟!

       搞不好西碧忘記了,我整整大她兩歲。

        但是從外人的角度來看,確很容易陷入西碧所營造出來的錯覺。「妳明明知道只有在祭典的期間我們才能賺到一些現金薪資。」真不公平,蹲著的西碧對著我說話時的視線,竟然能和坐著的我平視,這就表示,經過一年,我依然沒趕上西碧長高的速度!

        跟我不一樣,西碧有曬得非常漂亮的小麥色皮膚,而且手長腳長高人一等,是這一代的孩子王。不僅如此,因為長得清秀可愛,在長輩之間也非常受到歡迎。

        「昨天妳也是在這裡顧了一天的棚子,一直坐著不會無聊嗎?」因為難得的休假確只能坐在慶典會場的外圍,西碧顯得坐立不安。

        村子裡很少人願意在慶典期間工作,這點讓我們這種小孩子很容易找到臨時工的職缺,而且這個村莊的所有店主都知道,雇用了我之後還可以得到一位免費的保鑣──西碧。因為她的父親是村子裡唯一的村醫,沒有人敢對村醫的家人亂來。

       「有妳陪我一起,很有趣阿!」

       「你以為這樣說我就會高興嗎?」不過事實證明,西碧看起來的確頗為高興。

        她那被太陽曬得紅通通的臉頰,露出了一對小梨窩。

        「我們已經說好,接下來可以休息三天。」所謂的我們,指的當然是我和我這次的雇主。我們說好,在慶典進入最後高潮的那兩天前,必須要給我充足的休息時間。再怎麼強壯的工人也不可能連續十天都工作,更何況我還只是小孩。「如果妳願意,可以帶我參觀慶典嗎?」

        「你知道嗎,我覺得你每次都在打發我。」西碧站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對我扮了個鬼臉。「我要去找米拉阿姨,你自己繼續一個人無聊下去吧!」

        這應該可以解讀成她答應了我的請求,我猜。

        所以我安靜的目送西碧離開攤販區,光是她一個人所造成的塵土飛揚,簡直就可以和一支遊行隊伍匹敵。這部分跟我母親很像,有的時候我甚至會懷疑,她們兩個人才是真正的母女,而西碧之所以願意這樣敞開心胸接受我這樣一個外來的人成為好友,說不定也只是為了要接近我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