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歌
人人要結後世緣,儂只今生結目前。
一十二時不離別,郎行郎坐總隨肩。
——清‧黃遵憲


《 限定今生 》

        他喜歡看她笑。
不過,當她像現在這樣滿心期待的盯著他時,他就感到有些招架不住。 

        徐開龍輕咳了下,「嗯…還不錯啦!」要用自己平常的語氣,以免這個丫頭太過得意,以後就不好教了。 
       

        「太好了!」凌雅棻鬆了一口氣,「我還擔心肉沒有熟透。你等一下,再煮兩道菜就可以開飯了。」

        說完,她又跑回廚房繼續和柴米油鹽奮戰。 

*


        晚餐時間,凌雅棻一如往常的對著徐開龍說一些日常瑣事。徐開龍吃的快,但是食量很大;她吃的不多,但總有說不完的話,所以兩人也能同時吃完一頓。

        「今天去公司找你的時候,希玦問了我一個問題。」

        又怎麼了?他以眼神詢問。

        「如果有來生,我還要不要和你在一起。」

        徐開龍不禁要想,是揚希玦工作能力太強還是他給的事情太少,為什麼她總會有空拉著雅棻問一些無聊的問題。「然後呢?」

        「我當然說不要啦!」凌雅棻回答的理所當然。

        她的一句話,完全引起了徐開龍的興趣。依這個女人黏他的程度,怎麼會說出下輩子不想和他在一起這種話!

        凌雅棻放下手中的筷子,目光直視著徐開龍,語氣堅定的道:「我的人生都還沒過完一半,和你相處的時間還不及前半生的四分之一,哪裡有時間去管下輩子的事?況且有沒有下半輩子都還是未知數。別人期盼來生與戀人重逢,我卻只希望能和你在今世結緣,愛你、陪伴你、照顧你。」

        「反正,我這輩子就是纏定你了啦!」好雄心萬丈的氣魄,看來她真的打算賴在他身邊了。

        「哼!我還沒決定讓不讓妳黏呢!」對於她的「真情告白」,徐開龍完全不給面子。但是要說感動,卻也不是沒有。

        不過,對於他毫不在乎的態度,凌雅棻完全不在意。 

        人是依慣性行事的動物。她其實也很卑鄙的利用了這一點,侵入徐開龍的生活,讓他習慣她。

        而他一但習慣後,便等於落入她撒下的網,逃不掉啦!

        埋頭苦吃的徐開龍完全沒注意到她的心思,他現在一心想的只是,要怎麼讓揚希玦這個麻煩精忙得無法來管他的閒事……

(雲淡風輕系列--限定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