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東興城

 

    仲夏之夜,大雨如瀑布般狂洩而下,就連向來人來人往的東市此刻也是寂靜無聲,想想也是應該,哪有人肯在這種惡劣的天氣下出門呢?

   

    偏偏,就是有人不畏這磅礡雨勢,在雨夜裡策馬狂奔。

   

    騎在馬上頭的那人看來對城裡的路徑瞭若指掌,即使是這般視線不佳的暗夜對他似乎沒有任何影響。

   

    穿過石板砌成的東市廣場,有座華美的院落,牌匾上寫著大大的「萬府」二字,依馬兒行進的路線來看,十成八九這兒就是目的地。

   

    果不其然,就在馬兒停下腳步的同時,裝飾華麗的大門也同時打開。

    

    幾個褐袍男子一湧而出,似乎是等待已久,只見他們動作熟練且恭敬的迎向正在下馬的男子,其中一人扶住韁繩、一人卸下馬背上的行囊、一人接過男子的斗笠及蓑衣。

   

    趕了一個時辰路的萬百鳴顧不得溼漉漉的衣衫,抓著一個小廝邊跑邊問:「娃兒產下了嗎?」這是頭一次,他怨起了他爹沒事把宅子蓋得這麼大做啥!

   

    「爺,還沒呢!」這夜過的還真漫長,自夫人開始陣痛至今都過了半天了,腹中的胎兒卻似乎還不想出來,連興致勃勃等著要抱孫的老爺子都嚇得趕緊找來大夫,就怕長孫有個三長兩短。

    

    遠遠站在產房前的萬家老爺子見兒子終於趕回來了,總算鬆了口氣。

   

    算算時間,都已經子時了,「燕兒呢?」要不是老父攔著,萬百鳴可能已經衝進產房了。

   

    「產婆說就快了!」白髮蒼蒼的老人看來似乎比孩子的爹更緊張,「希望來得及阿,千萬別讓曹家那臭小子搶先!」

   

    萬百鳴挑眉,「曹家的媳婦兒也……」

   

    話還沒說完,只聽見屋內傳出一陣清亮的哭聲。

   

    「生啦生啦!」折騰了半天的產婆大聲宣告,「是個白白胖胖的男娃兒!」

 

 

 

 

    一刻鐘後,就在萬府歡天喜地的同時,相臨兩個胡同的曹府同時也傳來嬰孩的哭聲。

   

     天際剛亮好消息便傳遍東興城,城內兩大富商在同日內喜獲麟兒,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是一個新系列的開始呦~~

希望我可以有始有終......

請大家多給我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