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館內。

        「好…好…」谷喬音完全顧不得形象,抽了桌上的面紙猛擦,眼淚、鼻涕還有汗水,全部在她的臉上交錯著。 

        其他不知情的客人看到她的情形,也一個個亂了方寸。「小姐,妳沒事吧?」 

        「我…我好…」谷喬音還是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來。

        「妳不要再哭了!」

        另一個女客人關心的問。「是不是有人欺負妳啊?說出來讓我們聽聽,或許有人可以幫妳。」

        「我…好、好辣啊!」折騰了好一陣子,谷喬音第一句完整的話卻差點沒讓眾人從椅子跌下。「毅哥,你這次做的泡菜實在有夠辣,太正點了!」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尼爾‧蓋曼這部曾在2007年搬上大螢幕的作品,老實說電影我並沒看過
反倒是在逛書局時,眼光不由自主的被書名及封面給深深吸引
頓時產生一種不買會後悔的感覺
星塵 

星塵(Statrdust),不管是中文或英文的書名
簡潔中,又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天剛破曉,原淨雨提著一只行李箱,靜靜坐在衣櫃旁收拾著。

        床上,燕殊仍在蒙頭大睡,完全不知道原淨雨走進了他的臥室,更不可能發現她已經替他將客廳整理乾淨。或許是因為前一夜的訓練課程耗盡了他所有的體力,最近光是走秀的工作和訓練就已經佔據了他大部分的時間,更別說還要花許多時間去應付他那個纏人的上司。

        這兩個月以來,燕殊抓緊了所有空檔,只要有時間他埋頭補眠。

        內褲、汗衫、運動外套…牛仔褲,還有他最愛的套頭毛線衣,都帶齊了。原淨雨又重新檢查了一次,再將燕殊最珍愛的一張照片塞入夾層當中,最後才緩緩將行李箱鎖上。

        她就住在燕殊的樓上,每天她都會下來替他整理屋子,而燕殊也時常到她家拜訪,她的父母也把她這個交往快五年的男朋友當成自己的兒子一樣疼愛。不過像這樣替他打點生活瑣事的機會,或許也很難再有了。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求。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詩經 《 關雎 》

《 喜歡、很喜歡 》

        「上回你為了她流淚,這回更為了她流血,那個女人總該感動了吧!」徐開龍實在不能理解柳則先為什麼會費盡千辛萬苦去追求一個女人,這小子的條件並不差啊!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該不少人看過馮克(Cornelia Funke)的作品吧

我的第一本馮克作品是《神偷》(Herr der Diebe)和其續集

再來就是馮克近來最為人所知的《墨水心》系列的三本書(Tintenherz, Tintenblut, Tintentod)

但在這裡我要介紹的是她更早的作品《銀龍騎士》(Drachenreiter

 銀龍騎士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伴明窗獨坐 我共影兒兩個
燈盡欲眠時 影也把人拋躲
無那 無那
好個淒涼的我
--如夢令--宋‧李清照

《 曲終人散 》

        「秀樹,你剛才笑的很假喔!」

        「沒錯,很假。」嚴夢藻難得開口附和官卓雲,因為她這個老板最近實在太怪了。

        因為在場沒有外人,官卓雲才敢這麼說:「反正都要祝福,你就不能誠懇一點嗎?」他們知道強迫他笑著向那對新人說賀詞是有些困難,但是現在如果不讓他這麼做,就很難讓他放下過去的一切。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的推理作家之中,內田康夫的作品一向深得我心

尤其是以淺見光彥為主角的系列,都會讓我忍不住出手購買

 

鯨魚哭泣之海一書挑選了一個嚴肅的議題:探討集體捕鯨問題

鯨魚哭泣之海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一章

 

    東興城裡人人都知曉,萬家與曹家很愛比:賺錢要比、娶妻要比、生子要比、做善事要比,就連裁製春衫買了幾匹布也要比。


    兩方的明爭暗鬥到底是從何開始早已沒人記得,誰叫萬家與曹家可都是富甲一方的巨賈,一舉一動本來就容易引人矚目。反正,比的人起勁,看的人也開心,城裡的居民從來不缺茶餘飯後的話題,有關兩家的消息也總是傳得特別迅速。


   
位在東市的市集時常流傳著第一手消息,除了因為這是東興城內主要市集外,另外一個原因是話題人物的兩家就住在東市廣場旁,而近來最受矚目的話題人物之一又老愛在東市附近溜答。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人和被愛是同樣的幸福,
任何人一但得到它,
就足夠受用一輩子了。
--泰戈爾

《 兩個人 》

        我的幸福是什麼?     

        我的幸福,就是擁有聖夜的幸福。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歌
人人要結後世緣,儂只今生結目前。
一十二時不離別,郎行郎坐總隨肩。
——清‧黃遵憲


《 限定今生 》

        他喜歡看她笑。
不過,當她像現在這樣滿心期待的盯著他時,他就感到有些招架不住。 

        徐開龍輕咳了下,「嗯…還不錯啦!」要用自己平常的語氣,以免這個丫頭太過得意,以後就不好教了。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