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碧,我們可以先休息一下嗎?」

        果然被米拉給說中,當西碧聽到我們這次可以留得久一點,原本的不愉快立刻一掃而空。接下來的一整天,她可說是精力旺盛的帶我從第一攤市集逛到最後一攤,凡是有表演節目的地方也全都不放過。

        更正,是精力過剩。

        「又要休息阿!」聽到我的要求,西碧忍不住抱怨道:「虧你口口聲聲強調自己大我兩歲,你的身體還真是虛弱耶!」

        不過我敢肯定,這絕對和西碧身體有多健康、我的身體有多虛弱一點關係也沒有。

        好在她抱怨的同時,還是找了一個陰涼地方坐下。

        「喝口水,小心別中暑了!」我將繫在腰間的牛皮水袋遞給她。

        「謝了。」打開了軟木塞,她大口猛灌,好像有半輩子沒喝到水一樣。將水壺還給我的時候,她突然嘆了一口氣,「你知道嗎?我想你是對的。最近的天氣實在好得有點誇張,雖然這樣對慶典的舉行有幫助,但有時真的是熱過頭了。」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也是一本靠著消費卷,終於狠下心買進的書
光是看著書名和封面,就有種令人不寒而慄的感覺
我未婚沒有小孩、也沒有失蹤已久的親人
但是這個故事卻深深的撼動著我內心
收集孩子的人 

莎賓娜.提斯勒(Sabine Thiesler)是一位生於柏林的女作家及女演員
在學期間她所攻讀的是德語文學及戲劇學
畢業之後,也順理成章的加入了戲劇的演出
不管是舞台劇或是電視劇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沒有參加慶典活動,但是我卻比所有人都還接近會場。

        我的母親,也就是西碧所說的「米拉阿姨」,她是慶典活動中的舞者。

        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舞蹈也屬於祭典的一部分,舞者犯錯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而且不同的節日要跳的舞步都不相同,一般的人能夠精通其中一兩種就已經算是很了不起了。

        通常祭神的舞蹈都是由村民分頭負責、各自認領拿手得舞步,也有些地方會由專職的神職人員來進行。但是這麼多的種類,有時還是需要專家來協助。

        米拉就是這樣被請來這個迪特瑪村的。

        慶典的期間為了工作方便,我們總是被安排住在神殿的附近的祭司宿舍裡。所以當廣場上的大家結束了一整天的活動準備解散回家時,幾乎只有我們母子兩個是以反方向前進。因此,就算母親的體型嬌小,我還是可以在人潮中迅速的發現她的身影。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的發生,與兩位惺惺相惜的物理學家有關
因為是偵探小說,當然少不了一位探長
再加上一位不知道自己被綁架了的小孩
以即構成「事件」的要素── 一具斷了頭顱的屍體
物理屬於相愛的人 

尤麗.策 (Juli Zeh)生於德國波昂
其父曾在德國的聯邦議會擔任官員,且擁有法律及經營管理的專長
而尤麗.策本人也擁有文學及法律的雙學位,特別是在國際法方面
這樣的她曾經表示:文學創作是職業,法律研究則是興趣
截至目前為止,尤麗.策以出版了不少的作品,創作的種類也不少
尤麗.策年輕的時候曾經喜歡過偵探小說
「物理屬於相愛的人」就是屬於這類的小說
另外翻譯成中文的還有「雪國奇遇」,這本書則是繪本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有機會去看了一部西班牙電影,《來約會8!(8 dates)》
因為是西班牙片,我沒辦法另外去找相關資料,所以就單單針對電影發表心得囉!

來約會8 

《來約會8!(8 dates)》是一部愛情喜劇,由八個短篇故事所組成
故事當中的人物其實都是有親友關係的,但是若是分別獨力來看,也完全OK
每段故事一開始就讓你清楚的知道這是在何種情形下發生的事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住在一個充滿神話的地方!

        小娃娃從出生開始,最常去的地方不外乎是神廟或是祭壇;學校教授的課程,總脫離不了神祇精靈;明明生活簡樸的人們,每年卻總是不惜成本的大肆舉辦多次慶典;只要擁有神祇的祝福,就算是針鋒相對的世仇也會乖乖的結為親家。

        因為,這裡是充滿了神話的地方。

        關於這點,在我還小的時候也懷疑過,人類對於從未親眼證實過的事物,怎麼可能如此全然信任?

        雖然我只有十二歲,但是我很清楚自己在這方面比起許多同齡、甚至是大人都還要理智的多。

        至少在像今天這種有頓足以填飽肚子的晚餐時,我明確知道要感謝的不是被供奉在神廟當中的神祇,而是在祭壇前跳了一整天舞的母親。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流轉之舞》乍看之下看起來像是一篇全新的故事,但是對我及其他長久以來陪伴過我創作的朋友來說卻非首次接觸。

回頭看《流轉之舞》的前身,是一篇名為《玥之封印》的長篇小說。這篇小說並未完結,只不過寫到第二卷就完整的卡住了,因為涉及的是異世界的故事,最初是以希臘羅馬神話為靈感,但是因為架構龐大、出場人物太多,整個就已經超出了可以控制的範圍,原先的版本也因為這樣被我一改再改,試圖想要使故事不要一開始就那麼的複雜。

不過要將現有的版本直接修改太困難了,總是會被侷限在預設的框架之中,最後所想出來的解決方法,就是從頭開始寫。

從頭開始並不代表我要拋棄原本所寫的故事及角色,而是重新換一個視角切入。原先的版本一開始就敘述了冥界的故事,神祇們複雜的糾葛立刻就出現;新的版本則是以陸界為切入點,從一個人類小男孩的眼中,慢慢的去發現這個世界裡得不可思議。

小男孩凱伊將會帶領大家一起窺看這個看似平凡,確又不平凡的世界。

這樣的目標,是希望這個部分的故事結束後,讀者能夠對天界冥界海界陸界的背景更加的理解。

這第一個以陸界為舞台的故事,命名為《流轉之舞》,而《雛鳥》則是第一篇,採取的是第一人稱的方式進行,應該說,這是起因於我最近所閱讀的小說的影響。我想讓大家從凱伊的眼中來看這個世界,雖然他所看到的不一定是最正確的,但是卻有他自己的觀點。

至於之後其他的故事會不會再使用第一人稱書寫,那就隨緣囉!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城裡的人對萬予暘上私塾這件事的好奇是其來有自的。


    想當年,萬百鳴和曹平這兩個死對頭同在私塾上學時,鬥的可兇了!除了每日求學問時針鋒相對,早上還比誰早到、下學後還比誰的玩伴多,比到無事可比後,兩人甚至相約參加鄉試一較高下。


   
結果出爐,對聖賢書頗有見解的曹平考上舉人,而文采過人的萬百鳴卻趁曹平赴京會試時,追求到曹平自小戀慕的夫子之女。


   
自此兩家間的樑子結的更深了。


   
因此當萬予暘快到上私塾的年歲,而同齡的曹家小公子也同樣該要上學堂時,大夥兒看好戲的心態又開始蠢蠢欲動了。


    只是原本兩家間熱烈的競爭,卻在萬家得知懷了老三予燁後稍稍起了變化。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靠著消費券的奧援,這個寒假我的書櫃又增色不少
特別是其中的某一本書,看完之後,真讓我有種「早知道就早點買下來」的懊悔
這本書就是恩田陸所著的「夜間遠足」一書
夜間遠足 

作者陸田恩寫作的領域很廣
包含了奇幻小說、冒險小說、推理小說、愛情小說、青春小說等各式作品
「夜間遠足」屬於青春小說一屬
此書在2004年於日本出版,2006年時在日本登上大螢幕

故事的舞台,是在某間高中所舉辦的「步行祭」
在這一年一度的活動裡,全校一千多位學生,必須在24小時步行80公里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uftbusiness  

昨天一連看了兩部電影,一部是《人生,一元起標》
另一部則是《墨水心》
若要說這兩部電影有何共通之處,就是他們都與德國有關
一部是德國小說改編的電影,另一部則是德文發音的電影

先說《人生,一元起標》
這是一部瑞士電影,以德文發音的
片長僅有將近一個半小時
就我的想法這樣的長度其實就差不多了,再坐下去可能真的會睡著

老實說我一直以來不太看歐洲(尤其是德國)的電影
當中常常充滿奇怪的意識形態,搞不懂到底想表達甚麼
不過我覺得這部片子我還滿能接受的

導演是Dominique de Rivaz ,同時也是編劇之一
德文的片名叫做Luftbusiness,分別由「空氣」和「生意」兩字組成
顧名思義,指的就是無本生意

federk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